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9.16”国道318线四川雅江段客车翻车事故 致7死11伤

发布日期:2015-09-17 09:15:50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国道318线四川雅江段“9.16”交通事故

昨天(16日)上午,四川甘孜州雅江县高尔寺山境内的国道318线发生一起客车翻车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11人受伤。事故发生具体原因还正进一步调查中。

9月16日上午8点50分,一辆从成都开往西藏林芝的长途客车在G318线2933Km+500m(高尔寺山雅江段)处发生翻车事故,当场造成6人死亡,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1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客车副驾驶已被当地警方控制。

经现场初步调查,发生事故的客车属西藏灵芝天长运务有限责任公司,客车准载46人,实载18人,包括2名驾驶员。

目前事故原因尚未公布,但是有关客车事故的原因,我们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类:

客观原因:

路况欠佳的特殊路段增加驾驶难度

道路设施不完善埋下隐患

恶劣天气导致行车环境危险系数提升

车辆本身不符合技术标准或经过非法改装

主观原因:

车辆行驶时有超载、超速等现象

驾驶员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疲劳驾驶或身体不适等影响驾驶操作的情况

驾驶员进行应急处置时操作失误

此外,除了可能造成单方事故的原因,还可能由于其他车辆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至于事故的原因我们暂不知晓,但令人质疑的是,客车本身没有超载,却在翻车后造成如此严重的人员伤亡,是客车翻落的高度过高,还是乘客又没有系好安全带,我们不得而知。据统计,使用安全带时在汽车发生正面冲撞、侧面冲撞、侧翻时,可分别减少死亡率57%、44%、80%。所以,系好安全带是乘坐客运汽车必须做的一件事。

下面是在客车发生侧翻事故后,逃生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能认真了解:

1、客车发生侧翻事故,车门打不开该如何逃生?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提示:如果车门无论如何都打不开,就要利用车厢里面的一切工具,将窗玻璃砸开逃生。除了这个办法,还可以打开天窗逃生。天窗在车顶,平时打开是通风用的,关键时候就是紧急逃生出口,乘客只要打开一个红色的按钮,就能将天窗打开,这也是一个重要的逃生渠道。

客车事故逃生 安全门

2、逃生时如何才能顺利破窗?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提示:快找到一些尖状硬物,如钥匙、手表等,用其棱角击打车窗四角的部位。

客车可逃生的车窗

3、逃生时找不到出口怎么办?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提示:绝大多数大客车车顶都有一个换气口,这个换气口通常有“仅供紧急出口”的字样,在车辆侧翻的紧急情况下可以一脚踹开这个逃生门。

客车事故逃生 仅供紧急出口

客车事故 逃生门逃生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提醒大家,逃生时千万牢记2个“不要”:

1、不要贪念财物。不要因为顾及贵重物品,而浪费宝贵的逃生时间。

2、不要盲目地相互拥挤、乱冲乱撞。要听从指引,要注意朝明亮处、迎着新鲜空气跑。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