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男司机低头找手机 误踩油门坠入西湖

发布日期:2015-09-17 11:01:21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低头找手机误踩油门 男子将宝马开进西湖 1

低头找手机误踩油门 男子将宝马开进西湖 2

汽车和手机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本应人们生活服务的交通工具、通讯工具,却在不经意间成为了“伤人工具”。昨天,杭州西湖断桥附近的一起轿车坠湖事故引起大家热议,开着车玩手机,不小心掉了,低头就去找,这是什么节奏?!对此,我们只能说:一错再错,“No zuo no die”!

16日0时许,杭州一名男司机开着一辆白色宝马敞篷车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加速冲入杭州西湖。该司机自称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当行驶至北山街断桥附近时,手机突然掉落。为寻找手机,便将车临时靠边踩住刹车停放。低头寻找过程中误踩油门导致车辆冲入西湖。幸亏其车窗处于开启状态,他得以通过车窗逃生并上岸报警求助。

所幸的是,该起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据现场处警警员透露,该起事故发生的原因系驾驶员在路边踩住刹车临时停靠并低头寻找手机时,因误踩踏油门导致车辆失控。

就开车使用手机而言,通常情况下,开车接打电话的现象最为普遍,其次是发微信、刷朋友圈、刷微博等等;这其中很多驾驶员都是在堵车、等红绿灯、手机铃声响起时接打电话或看手机。然而,开车使用手机会分散驾驶员注意力,使他们的视线离开路面,影响其环境感知能力、判断决策能力,增大驾驶员判断延迟或失误、操作不当的概率,引发交通事故。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再次提醒大家,开车不要玩手机!走路不要玩手机!在路上安全是第一位的,看好路,比看手机更重要。另外,开车过程中,车内物品掉落时不要立刻低头寻找或捡拾,应将车安全停靠路边,拉上手刹再说。如果再有人开车玩手机,你可以跟他说,“难道你不记得,西湖断桥边上那个低头找手机的男司机了吗?!”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