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奔驰车礼让行人 水泥车避让侧翻致1死两伤

发布日期:2015-09-16 13:48:42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奔驰礼让老人停斑马线前 被后方水泥车压扁

事故现场


9月15日16时10分许,宁波江东区通途路上,一辆奔驰车行至路口停下来礼让行人,而后方驶来的水泥车由于没有减速,来不及避让行人撞上路边大树,侧翻压到奔驰车,导致车上一人死亡,两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目击者称,车祸发生前,奔驰车为避让过马路的老人急刹车,车头严重左偏,而左后方行驶的水泥车刹车不及,避让车辆的同时撞进了绿化带导致车身侧翻,压到奔驰车。另据周围居民反映,这个路口虽然有斑马线却没有红绿灯,特别是车少的时候,车速都很快。警方解释,该水泥车存在超载嫌疑,对于这辆车是否有通行证,还要进一步调查。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提示:安全驾驶、文明礼让是驾驶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水泥车驾驶员因行经路口时未提前减速,使得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距离采取紧急避让,造成旁边礼让行人的奔驰车驾驶员命丧车下。因此,各位驾驶员在行车经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时,千万记得提前减速,礼让行人,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而在路口(特别是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等候通过的车辆也要随时观察周围道路状况,尽量远离大型车辆,时刻警惕突发的危险情况。此外,车辆超载会导致载质量增大而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在遇有紧急情况时,往往难以避免事故发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