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女司机驾车前不查看油表 轿车燃油耗尽困高速上

发布日期:2015-09-09 08:51:36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大家都知道开车前最好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却很少有人做到,今天要提及的这个点,大家可能关注得更少,那就是开车前检查油表,看油箱内燃油是否充足。近日,在福银高速就有一私家车因车辆燃油耗尽被困,而且因为处置不当差点引发交通事故。

时间:8月31日下午2时55分

地点:福银高速西安方向K1820+300处

经过:私家车驾驶员随某开车赶往西安,行至彬县服务区附近时,发现车子因燃油耗尽无法正常行驶,便将车辆违法停放在应急车道上,并在没打危险警示灯,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志的情况下,沿应急车道向长武方向逆向行走,去服务区寻求帮助。车上的另外一名乘客也下车翻下附近的桥洞,顺着桥底道路去寻找加油站。

后来,巡逻民警发现随某沿应急车道向长武方向逆向行走,立即将随某拦停,进行询问。后让随某坐上警车,驾车赶到车辆燃油耗尽停下的地方,立即在车后摆放警示牌,并劝导车内乘坐人员(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站在护栏外等候救援。半小时后,走桥底道路寻油的人乘着出租车赶了回来,带着油桶给车添加了油,经检查车辆一切正常后,车辆安全驶离。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9月成为假期最多的月份,驾车出行增多,有长途自驾旅行计划的驾驶员朋友,在行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好车辆的水温、轮胎、制动等,特别要注意检查好车辆的油量,避免车辆在高速上出现抛锚故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