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关注“开车门”事故:非死即伤 车门或成“命门”

发布日期:2015-09-10 10:25:09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近日,在苏州昆山“开车门”引发的悲剧再次上演,一个8岁的男孩因此不幸离世。希望是开车还是乘车,大家都能在开车门的时候倍加小心,因为车门或许就是“命门”。

突开车门撞上骑车母子 一车经过酿悲剧

9月8日早上7点10分左右,正值学生上学高峰,在苏州昆山白塘路(一小学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令人唏嘘不已。当时,一辆现代轿车停车后开门,把一辆行驶中的电动车撞倒在地,电动车上的妈妈和孩子摔倒后,孩子又惨遭经过的宝马车冲撞倒地,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目前,事故正在进行调查中。
 

关注“开车门”事故 1

开车门事故非死即伤 请细看慢开

关注“开车门”事故 2

今年3月份,南京交管局统计数据显示,3月1日至3月12日期间,短短12天里,南京市因开车门引发的事故达到74起。这的确是个不小的数目,而其中不少事故还伴随着二次事故。所以,遭遇这类事故的人员非死即伤。

此外,学校、银行和小区为事故易发地,事故交警分析,这是因为很多市民驾车或乘车到这些地方后,急着去办事,开门时疏忽了观察。像小区门口容易发生事故,是因为这里进出的非机动车较多,大家不是赶着上班就是赶着回家,所以在开车门时比较容易撞上正在行驶的非机动车。

关注“开车门”事故 3

不仅如此,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停车不够规范,又忘记提醒,导致乘客开门撞人。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学生开学高峰期或日常上学、放学的时段,在校门口或学校附近,接送孩子上学或者经过的车辆停车时,千万不要盲目开车门,一定要留心车辆周围是否有孩子停留或玩耍。因为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比较差,交通安全意识也相对薄弱,很容易成为这类事故中的受害者。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如果车辆要停车开门,千万不要一下子推开,若临时停车,最好能打开双跳灯,然后先开一个小门缝,或者从车窗往外看一看,确定旁边、后方没有来车来人,确认安全之后再开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