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沪昆高速潭邵段交通事故 或因疲劳驾驶所致

发布日期:2015-09-28 10:05:42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9月25日上午,沪昆高速公路潭邵段发生了一起4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广西牌照货车冲过中间护栏,撞到对面一台客车并造成另外两车相撞,其中一辆邵阳牌照客车起火。经初步核实,事故已造成22人死亡、13人受伤。大货车上的两名司乘人员得以幸存,目前已被公安部门控制接受调查。

9.25 沪昆高速湖南段交通事故 致22死13伤

沪昆高速潭邵段4车相撞致22死13伤(事故现场)

事故时间:9月25日上午9:50许

 

事故地点:沪昆高速潭邵段1075公里处

事故回顾:

一辆车牌号为桂B36177的半挂车由东往西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车辆失控带动一台同向行驶的车牌号为湘B6RC98的轻型货车一并冲到对向车道,与自西往东方向行驶由邵阳开往株洲的湘E96959中型客车相撞,半挂车车头与中型客车起火燃烧。同时,一辆车牌号为湘E96555的小型客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撞上半挂车。

人员伤亡:经初步核实,潭邵高速交通事故共造成22人死亡,13人受伤。据悉,大货车上的两名司乘人员得以幸存,目前已被公安部门控制接受调查。

事故原因:现场一名着制服民警在向上级汇报时透露,事故大货车从广西开往湖南株洲等地,据初步调查,可能存在疲劳驾驶。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

1、疲劳驾驶不容忽视

千万不要忽视疲劳驾驶的危害,特别是从事客货运输的驾驶员朋友。驾驶人疲劳时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加。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驾驶人疲劳时,会出现视线模糊、腰酸背疼、动作呆板、手脚发胀或有精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思考不周全、精神涣散、焦虑、急躁等现象。如果仍勉强驾驶车辆,则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2、如何预防疲劳驾驶

为预防疲劳驾驶,请驾驶员朋友在长途出行之前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服用使人困倦的任何药物;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2至4个小时之间,尽量不在深夜驾驶;行车中保持驾驶室空气畅通、温度和湿度适宜,减少噪声干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