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中秋国庆出行 过高速隧道如何安全行车

发布日期:2015-09-24 09:59:46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近日,在厦蓉高速天成山隧道在一个小时内,发生了4起单方事故,主要就是因为雨天路滑、车速过快。中秋国庆小长假出行,如果要过高速隧道驾驶员该如何确保安全行车呢?下面中国驾驶员学习网就来分享一些隧道行车的注意事项:

1、进入隧道前打开车灯

进入隧道开启车灯

由于隧道里面光线偏暗,驾驶员在进入隧道要提前减速并打开大灯,切忌乱用远光灯。

2、合理控制车速

进入隧道减速慢行

在隧道内行车,应严格按照隧道口外标注的限速牌规定的时速合理控制车速。

3、保持安全车距

隧道行车 保持安全车距

任何情况下行车驾驶员都应注意与前车、邻车保持安全车距,以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应对周围的突发情况。

4、不随意超车

隧道内强行超车 挤翻大货车

隧道内空间有限,有些驾驶员为赶时间或者前车太慢,会选择在隧道内冒险超车,极易发生刮擦、碰撞事故。

5、不随意停车

隧道内随意停车很危险

如果车辆发生故障,立马打开危险报警灯,可以继续行驶的应等出了隧道后再停在安全地带下车检查,无法继续行驶的应将车设法挪到特别停车点,打开危险报警灯,在车后150米立起三角警告牌,人站在车外的安全地带向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报警。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提示:

部分隧道内是水泥路面,摩擦系数不如沥青路面,一旦遇到暴雨天气或车辆侧翻遗撒,路面状况不佳再加上隧道内光线差,不容易观察前方情况,将十分不利于行车安全。因此,对于驾驶员而言,进入隧道要提前减速,打开大灯,切记不要开启远光灯,保持安全车距,尽量不要超车以及随意停在隧道内;对于乘客而言,无论客车或小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在事故发生时能避免被甩出车外。另外,在隧道内行车会有大分贝的回声,所以如果车上有老人或小孩,进入隧道后应关闭车窗。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