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辟谣:“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取消”系误传

发布日期:2015-08-10 13:17:55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继上次辟谣“8月执行新交规”等谣言后,7月底又有一条信息“暴走”于网端和朋友圈——《大车司机有福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已经被取消,快告诉朋友吧!》。闻讯内心惊喜又觉得难以置信的从业人员便发出了各种询问帖,那信息到底是真是假呢?我们先来看看,这条消息的详细内容:

谣言:《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已被取消

真相:

据了解,2014年10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发文《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4〕50号),以下简称“决定”。决定中附件2.国务院决定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目录(共计67项)。

决定中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其中包含交通运输部准入类资格类别的三项内容,分别为:1、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教学负责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考核人员从业资格,2、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资格,3、理货人员从业资格。除此之外,再无相关政策提及取消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由此可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取消”是假的!应该是发帖人错将《国务院决定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中关于“取消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教学负责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考核人员从业资格,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资格以及理货人员从业资格。”以偏概全的理解为“取消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最后,中国驾驶员学习网再次提醒广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并未彻底取消,只是取消了交通运输的三项准入资格。在没有明确出台相关政策条例前,大家还是要按照规定参加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继续教育的培训和考试,按时换证。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