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长沙再现路怒 轻微刮擦致狂追别车逼停

发布日期:2015-07-30 11:33:06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因为轻微刮擦到别人的车子却浑然不知,后被对方狂追数百米,并多次被别车。这是近日发生在湖南长沙的一起典型“路怒”事故案例。

7月26日上午,马自达车主袁某从芙蓉路进入湘雅路路段向西行驶。由于车流太多,道路狭窄,袁某在缓慢行驶过程中蹭到了另一辆白色丰田卡罗拉轿车的左侧反光镜。但由于刮蹭过于轻微,袁某并未觉察到,之后,他继续驾车由湘雅路往西行驶。

据驾驶员袁某回忆,后方一辆白色轿车突然上前别车,虽然他实施了避让,但对方没有罢休,连续两次别到自己车前,最后被逼停。在此过程中,两辆车像碰碰车一样呈S状行驶,险况横生,而白色轿车右侧车尾保险杠与袁某的马自达6左侧车头保险杠在此过程中也发生了亲密接触。

双方停车后,白色轿车驾驶员怒气冲冲地冲上前来,指责袁先生先刮到了他的车,并“肇事逃逸”。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在白色轿车左侧反光镜转向灯罩上找到了半个指甲盖大小的刮痕,判定该次刮痕由袁某承担全责,但随后两次别车造成的损失由白色轿车司机承担全责。

此外,交警对白色轿车驾驶员“缺乏法律意识,遇事不问具体情况,行事不考虑后果的典型“路怒”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

小贴士:“路怒症”的预防建议

lnz_5

“路怒”会影响血压,降低理智决策的能力,这种情况下驾驶员易犯错误,卷入交通事故的几率也会增加。“路怒症”作为一种潜在的安全隐患,驾驶员该如何避免呢?

首先,提前计划行程和安排。出行前提前规划,预留出额外时间,以防车辆发生故障,或者遇到交通拥堵、道路建设。一旦遇到交通拥堵,尽量放松,听舒缓的音乐。

其次,安全文明驾驶。行车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尽量少按喇叭;不开斗气车,不做令人讨厌的手势;变更车道前先打转向灯,确保安全时再变道;不要故意放慢车速或猛踩刹车,也不要故意加快车速以防他人超车或者变道;保持安全车距,不要尾随其他车辆。

最后,当遇到别的驾驶员挑衅时,千万要记住,那是那个驾驶员固有的习惯,保持情绪淡定,不要把自己引入争吵甚至打斗或撞车的麻烦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