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驾考时如何迅速适用考试车?

发布日期:2016-12-26 15:29:08 文章来源: 1217学车

考试车辆都没得提早适应,都是考试当天才能碰到考试车辆的,对于新手学员来说,怎么才能迅速适应考试车呢?

适应离合

其实想要在短时间内快速适应考试车的离合高低,就用挂上一档,松抬离合的方法,来适应踏板的高低不同,同时保证不熄火不溜车。这种方法有经验的学员在考试中反复的试验过多次,比较可靠,所以推荐给大家。

观察车辆

上车前看看考试车,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和我们平时训练的车型可能不同,但内部构造也是大同小异,上车后对于我们经常用的如灯光、喇叭等位置一定要找准并熟悉。

 

打开车门,看看也是与教练车一样的布置,转向盘、离合器。刹车和仪表,一样的操作部件,没有什么不同的。

上车准备好后,开始适应离合踏板高低,将离合踩到底,挂一档后,慢慢松开离合,看转速表明显的上下舞动,这就是准确的离合半联动位置,然后马上踩下离合,再次试验,反复几次,就明确离合高低了。

除了试离合器的高低,还有几个小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1、提前去考试场地了解情况

科目二考场周末可以开放给学员了解,虽然不能在里面练车,但是熟悉一下场地对考试帮助还是挺大的。

2、提前打听考试时的车辆情况

目前科目二考试用的车,一般驾校里面都有,实在是没有的可以在考试前找个教练租车体验一两个小时。

3、模拟考试训练尽量参加

驾校一般有模拟测试的训练场,不过是要收费的,认为有这方面需要的学员可以过来尝试一下。

4、在平常的练习中,就要注意更换车辆练习

有些驾校是可以更换车辆的,有些驾校则是不能更换车辆的。如果不能更换车辆,则抓住一切机会到不同车型的车上去熟悉车辆,尽最大可能的提高自己熟悉车辆的速度,这样对通过考试也是很有帮助的。

注意事项:

上面的几个方法对于缓解考试时的紧张情绪有一定帮助,但是,想要根本性的避免这种情况的话,在平常的练习中还是要强化驾驶技能培训,提高驾驶操作水平,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提高自己的通过率,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