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五一高速公路继续免费

发布日期:2016-04-26 14:17:42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五一高速公路继续免费 安全永远第一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继续实行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30日零时至5月2日24时,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

根据交通运输部出台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6年“五一”假期高速免费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预计,五一期间车流量将超过清明假期。

特别提醒:“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上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如果车辆是从ETC车道进入高速的,那么就必须要从ETC车道出高速,否则有可能影响下次使用ETC。


高速公路易堵路段及分流绕行指南


东营交警部门预计今年五一假期中短途自驾游出游高峰将集中出现在4月30日7时至5月1日10时,5月2日16时后将会出现返程高峰。

交通易堵路段主要集中在:G18荣乌高速:501KM-504KM、448KM-473KM、东营南收费站、东营服务区段;G25长深高速:大王收费站入口、1383KM-1384KM、1374KM-1375KM

分流绕行路线:

东青高速东营站至大王站52公里路程承载着荣乌高速(G18)和长深高速(G25)两条国家级高速公路的双重通行任务,节日期间车流量是平时的2-3倍,高峰时段可达平时的5倍,易发生交通拥堵,且该路段为易发团雾,建议出行车辆行经该路段时,合理选择231省道和230省道绕行,可有效缩短通行时间。

荣乌高速黄河大桥段若出现拥堵情况,北向南行驶车辆及时在陈庄站、集贤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南向北车辆及时在垦利站、垦利北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