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广河高速隧道内6车相撞起火 隧道路段请谨慎驾驶

发布日期:2015-09-30 08:36:56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高速公路上切忌突然停车,隧道前50米内不能停车

28日,广河高速凤凰山隧道入口处发生一起6车相撞事故,事故中两车起火,所幸并无人员伤亡。中国驾驶员学习网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节假日出行更要注意安全驾驶,高速公路上切忌突然停车,隧道前50米内不能停车。

广河高速隧道口6车相撞起火 疑隧道口车辆突然停车所致

9.28 广河高速隧道6车相撞

9月28日下午6时许,广河高速东往西方向凤凰山隧道入口处发生六车相撞,事故中有两辆轿车起火。有车主表示,事故或因隧道口有车辆突然停车,事故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据初步交警调查,事故中总共6辆车相撞,没有人员伤亡,其中最后一辆撞上前面一辆的油箱,导致前车漏油引发火灾。

高速公路上切忌突然停车

高速公路上行车本来就比普通道路上快,万万不可随意停车,这在之前的“高速隧道安全驾驶注意事项”中已经讲过。特别是在进入隧道前一定要减速慢行,留心观察高速公路上的警告标示。

如果遇到突发交通事故必须要在高速路上停车,一定要提前看后视镜里有没有别的车,特别是大货车尾随时,如果有的话请一定要提前减速并打开双闪提醒后车注意,给后方车辆留下充足的距离和时间减速。

如果车辆出现故障,不要在高速公路隧道内检修车辆,也不要占用行车道修车,确因故障不能行驶的,应当按照规定安全停车,立即向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请求援助。此外,车辆在隧道内遇障碍、发生故障等原因停车时,驾驶人还应当采取安全措施,组织乘车人迅速撤离隧道。

隧道前50米内不能停车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 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的规定中有提到: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另外, 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再次提醒大家,高速隧道本就是事故多发之处,特别是在夜间行车更要谨慎驾驶。隧道事故多是由于跟车距离不足以及驾驶人操作不当所致,因此,驾驶员朋友在进入隧道前一定要提前减速,保持足够安全距离,按照隧道口标明的限速值控制好行驶速度。同时,不要在隧道内随意变更车道、随意停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