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浙江女司机抢黄灯致2死2伤 疑为油门当刹车所致

发布日期:2015-09-21 09:23:01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9月19日下午3点,浙江金华市武义县闹市区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名53岁女司机驾驶白色奥迪抢黄灯时,撞翻5辆电动车和1辆小轿车,致2死2伤。事故初步调查原因为肇事女司机误把油门当成了刹车,导致事故发生。目前,肇事女司机已被刑拘。

从监控视频看事故是如何发生的

刮擦后慌乱中 误把油门当刹车

浙江武义闹市区奥迪车闯黄灯致2死2伤

浙江武义闹市区奥迪车闯黄灯致2死2伤

交警部门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肇事奥迪车在出事前以正常限速行驶,在于其他车辆刮擦之后车子加速,在失控的状态下冲过了路口的黄灯。虽然女司机称其在刮擦后,立即踩了刹车,然而,视频中显示整个事故过程中,刹车灯一路都没有亮起,事故路段地面上也没有刹车痕迹。因此,交警部门初步判断,奥迪车与别的车辆发生刮擦后,司机惊慌之下处置不当,误把油门当成了刹车,导致事故发生。

肇事女司机沈某,永康人,今年53岁,于2002年考取驾照,平时也经常开车,肇事的奥迪车是今年4月份刚买的,目前还没有任何能查询到的违章记录。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老司机也会犯的错

教你如何避免把油门当刹车

这次事故中的女司机已经有十几年驾龄,却依旧在慌乱中误把油门当成了刹车,造成了抢黄灯、撞车的意外交通事故。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把油门当刹车”的致命错误,驾驶员又该如何避免呢?接下来,中国驾驶员学习网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下:

1、养成脚放刹车上的习惯

如何避免把油门当刹车的致命错误 1

从上述事故中,女司机认为自己踩了刹车与监控视频中的加速的出入,基本可以表明,她并没能在事故发生后采取正确的制动措施。因此,建议右脚只要不处于加油状态,就一直放在刹车上方。当右脚放在刹车上时,绝大多数情况并不踩下去,只是处于“警戒”状态。这样如果遇到紧急状况需要刹车时,就降低了因为惊慌失措误踩油门的状况发生。

2、别离方向盘太近

如何避免把油门当刹车的致命错误 2

有些驾驶员习惯将座位调得与方向盘距离较近,认为这样视线会好些。殊不知,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较近的距离使得驾驶员前面空间变小,降低腿部灵活性,因此座位与方向盘的距离应当适度。

3、对车辆性能、构造进行基本了解

很多新手或女性驾驶员对车辆性能、内部构造及功能缺少基本了解,容易在低头查找空调、音响等按键时分散精力,忽视脚下,错把刹车当油门,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在开车上路初期或者开新车前驾驶员应对车辆进行基本了解。

4、车辆未熄火 不要弯腰捡东西

如何避免把油门当刹车的致命错误 3

有些驾驶员在车辆启动后,发现车内有物品掉落,便在脚掌没有离开油门或者踩着刹车很容易移动碰到油门的情况下,弯腰去捡时“惹祸上身”。还有一种情况便是类似前几日西湖断桥边上男司机坠湖事故——临时停驶,脚踩刹车,弯腰去找掉落物品,误碰油门,造成车辆突然前进带来意外事故。

5、倒车时 不要左右颠倒

如何避免把油门当刹车的致命错误 5

倒车时,看完后视镜还要扭头确认下车周围的情况,而恰恰就在这时最容易发生把油门当刹车的致命错误,因为驾驶员在回头看时,极易形成一种左右颠倒的感觉。所以,要提醒大家两点:1、倒车时,脚掌在不踩油门时必须在刹车上“待命”:当你准备倒车时,脚首先一定在刹车上;当你扭过头开始倒车前一样要牢记;2、停车时,车头尽量朝外,不仅是可以预防倒车事故,还可以减少误踩油门事故的发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