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关注“药驾”:一颗感冒药引发一起追尾事故

发布日期:2015-08-06 10:56:32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一起因感冒药而引发的追尾事故

追尾事故现场(来源:网络)

事故发生后 驾驶员仍头晕不止

事故发生后 驾驶员依旧头晕不止(来源:网络)


昨日凌晨,在京港澳高速1358KM近桃林服务区路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事故造成追尾车辆损坏严重,后车驾驶员除轻微擦伤外,并无大碍。其实,服用感冒药后驾驶危害非常大,药物副作用确实不容忽视。那么,吃完感冒药后能开车吗?大概多长时间能开车?

据了解,追尾事故原因为后车驾驶员方某在晚饭过后吃了一颗感冒药,后由于药物作用,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其身体不受控制,恍惚间撞上了前方正常行驶的一辆半挂车。

服用感冒药后驾驶危害大 不容忽视的药物副作用

药物的副作用千万不能忽视,如果在开车前服用药物,一定要看清药品说明书中的“用量”、“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特别是在服用感冒药这类常见药后,即使是小剂量,也会使人头晕、嗜睡、倦怠、大脑思维迟钝等状况,使驾驶员的本能反射动作时间延长,动作协调能力下降,“手脚不听使唤”从而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短时间内丧失驾驶能力,这时一定要停车休息,继续驾驶车辆非常危险。上述事故中只是追尾,而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已是大幸。

吃完感冒药后能开车吗?大概多长时间能开车?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服用感冒药后是否有副作用,和反应的强弱程度,则和个人体质以及药物成分有关。一些具有含抗过敏成分的感冒药,能够对大脑中枢神经产生抑制作用,使人出现乏力、嗜睡、镇静、反应迟钝等症状。一般来说,服用过一些感冒药之后,药物的副作用会持续4到6个小时。因此,驾驶员在吃完感冒药最好不要开车,如果有需要,建议在休息4到6小时,等困倦、乏力感消失之后再开车上路。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